一、查新工作站简介

我校的科技查新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在2009年升级为综合类"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14)",面向上海地区以及临近省份的高校、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因此,目前我校查新工作站是具有教育部和上海市科委双重认证资质的查新机构。

"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14)"从事查新工作历史悠久,拥有品种和门类齐全的电子与印刷版资源,工作人员查新业务技能熟练,经验丰富,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已有多人获科技部和教育部颁发的查新资格证书。


二、委托须知

  1. 委托人可通过本网站下载"科技查新委托单"和"科技查新合同",并如实填写。


        下载科技查新委托单   下载科技查新合同

  2. 请委托人携带以下材料至图书馆主馆B109室办理查新委托手续:

(1)  科技查新委托单(参见"科技查新委托单填写须知",科技查新委托单案例1科技查新委托单案例2);

           (2)  课题相关材料(立项课题为相关申报材料,鉴定课题为相关研制报告,报奖课题为相关报奖材料等);

           (3)  科技查新合同

  3. 查新委托人和联系人一般应为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的主要成员,应熟悉项目的主要内容并能够解释项目的技术要点、查新点、检索词等技术内容。

  4. 本查新站接受科技查新的网上委托,委托人可在线提交委托申请,并将完整的委托材料(科技查新委托单、课题相关材料、科技查新合同)以附件形式打包上传,委托材料不完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委托人在线提交委托申请后,查新站会及时与委托人联系,告知委托申请是否受理或退回修改。委托人可以在网上委托页面随时查看查新进度(查新状态查看)。

  5. 查新受理时间从查新站与委托人签署科技查新合同之日算起。查新委托申请一经受理,查新站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查新(一般7-10个工作日,具体见"收费标准"),并出具查新报告。特殊情况需提前出具查新报告的,可酌情办理加急

三、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教技发函(2003)24号"文件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查新收费标准与工作日的调整建议,本查新站重新修订了查新收费标准,上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意并公示后,执行如下:

查新类型                  

收费标准(元)                  

工作日(天)                 

校内                  

校外                  

国内查新                

800                  

900                  

7                  

国内外查新                 

1200                  

1300                  

10                  

博士论文开题查新                 

400                  

500                  

7                 

            说明:

(1)   以上为基本费用,用户要求加快者,酌情收取加急费,最多收费不超过1500元

(2)    国内查新工作日最快不少于5天,国际查新不少于7天,博士论文开题查新不少于5天;若情况特殊需特别审批。

(3)    上述费用包含数据库检索费用。

(4)    每个查新项目为一级主题,限3个二级主题概念(查新点),超过3个查新点以新报告计费,或者协商确定新增费用。

(5)    每个查新项目免费提供2份报告,若需要2份以上者,每份加收10元。

(6)    校外查新实行先行付费制度

(7)    校内用户请开具校内转账凭证,校外用户请使用微信支付,不支持现金支付方式。

(8)    校外用户如需增值税普通发票,请提供公司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如需增值税专用发票,请提供公司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开户银行及账号、地址及电话等信息。

四、联系方式

闵行校区接待地点1: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B区109室

联 系 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21-34206471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寒暑假、节假日接待时间请参见图书馆通知)

联系邮箱:chaxin@sjtu.edu.cn

闵行校区接待地点2: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包玉刚图书馆大厅服务台

咨询电话:021-34206460-21000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30(寒暑假、节假日接待时间请参见图书馆通知)

五、相关规章制度

03-SJTUL-科技查新-相关规章制度-科技查新委托须知.pdf

04-SJTUL-科技查新-相关规章制度-服务公约.pdf

06-SJTUL-科技查新-相关规章制度-查新工作站管理制度.pdf

02-SJTUL-科技查新-相关规章制度-查新流程.pdf

05-SJTUL-科技查新-相关规章制度-查新工作实施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