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专题列表
首页 > 阅读 > 阅读活动 > 专项专题
  • 信璞耕读奖学金

    为奖励热爱阅读的交大学子,营造书香校园,上海信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设立信璞耕读奖学金。奖学金评选工作于每年下半年正式启动,根据信璞耕读奖学金评审办法,经个人申请、评审小组初审、面试复审及评审委员会终评等环节,评出最终获奖学生,每期获奖总人数10-30人不等。

  • 交圕·学堂

    为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李政道图书馆在深刻挖掘“五馆合一”特色功能定位的基础上,于2015年5月设计、提出“交圕•学堂”品牌概念,涵盖“科普学堂”、“科艺学堂”、“诺奖学堂”、“文化学堂”四大系列共12个板块。

  • 交圕·师说

    “交圕·师说”邀请名师言传身教,在“思源阁”这一具有独特感召力的文化空间,为师生解读交大人著作中蕴含的思想智慧和文化精神,展现交大人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一脉相承的学术精神,传承与弘扬交大文化。欢迎前来“思源阁”,倾听名师传道、受业、解惑,悟薪火相传之交大精神。

  • 交圕·行阅

    在“价值引领”的育人要求下,图书馆在社会实践这个育人阵地上开拓了新的服务——以爱国教育、文化传承为目标,结合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开展主题行走式阅读研学活动。

  • 交圕·诗画

    缘聚交圕,诗画关情,2017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创立“交圕•诗画”文化服务品牌,旨在以文会友、交流思想,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以诗、文、书、画的形式,多视角展现上海交通大学师生捧书静读的殷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