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列表
首页 > 概况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书香伴行,阅动校园 ——图书馆与后勤保障中心联手打造候车读书角

    4月24日上午,候车读书角启用仪式在闵行校区通勤班车候车点举行。此次活动作为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关注。

  • 图书馆馆办公室(战略发展中心)党支部和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 联合参观“铸箭牧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希季校友专题展”

    4月18日下午,图书馆馆办公室(战略发展中心)党支部和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参观“铸箭牧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希季校友专题展”,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 同学“两会”精神 共话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赴同济图书馆交流学习

    4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19人赴同济大学,与同济大学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交流,以期“以学促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图书馆研究支持服务效能。此次活动特邀潘卫副馆长出席。

  •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4月9日,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主馆E401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钱华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 攻坚克难齐合力,志愿服务展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全力支持学校党员学习中心建设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为积极宣传展示学校新时期党建工作成果,讲述典型榜样人物故事,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一个集图书、展览、会议活动于一体的党员学习中心即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馆建成开放。

  • 党员学习中心图书上架志愿活动——图书馆系统技术与空间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员学习中心建设的号召,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弘扬党的群众路线和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系统技术与空间服务中心党支部于4月1日上午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举行了党员学习中心图书上架志愿活动。

  •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大零号湾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大零号湾图书馆,开展调研及业务合作交流。江川街道教委负责人、江川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庆悦,“交大-江川”学区办副主任、原闵行四中党支部书记卢琴英和相关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教学支持中心党支部党员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宁静主持交流会议。

  • 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活动

    3月26日,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党支部共16人参观校文博楼“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专题学习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以期深化和内化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为图书馆战略情报服务和研究支持服务的开拓和创新提供新的精神力量。

  • 文明之源启华夏根脉,党建之力绘交圕蓝图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赴杭州专题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挖掘和打造图书馆工作的新质生产力,2024年3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近40名党员赴杭州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实地参观考察浙江大学图书馆、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调研分两路进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带领14名党员,赴浙江大学图书馆,学习兄弟高校图书馆党建工作和空间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另一路由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委员郭晶带队,前往杭州国家版本馆参观,了解其在文化建设、版本收藏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 教学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3月20日上午,教学支持中心党支部在主馆E401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晗主持,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列席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