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学列表
首页 > 服务 > 教学支持 > 课程教学
  • 通识核心课《信息素养与实践》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及创新能力。即学生能够清晰地确定所需信息的范围(高度的信息意识),有效地获取和鉴别信息及其来源(获取、评价和鉴别信息),熟练地将获取的信息融入自身的知识体系,并利用其顺利完成一项任务(利用信息),了解利用信息所涉及的经济、法律和社会问题,合理、合法地获取和利用信息(信息伦理与道德)。

  • 公共选修课《网络环境下的文科信息检索》

    在当今信息社会,迅速获取有效的信息可使人们在科研、学习、工作中取得竞争优势。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网络环境下的人文社会科学信息检索的技能。

  • 自然科学试验班必修课《信息检索与利用》

    本课程为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的本科生基础类必修课,适合以化学、生物学为基础课程的一年级学生学习。课程主要教学内容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信息检索原理、信息检索方法与策略、信息权威性与信息鉴别、信息利用与学术研究、信息伦理与学术规范。其中,信息利用与学术研究包含文献调研方法和信息资源管理工具应用的内容。

  • 院系合作课程《药物信息检索与使用》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了解药物信息检索的基本概念,掌握药物信息检索的基本方法和常用的检索途径,使学生能够独立、有效的获得最新药学科学研究的相关资料,并能很好的应用于课题研究中以解决实际问题。

  • 院系合作课程《文献检索与解读》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了解与专业相关的信息源,熟练掌握相关资源的检索技能,能够利用文献信息进行专业解读与总结归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