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Scopus文摘库
CARSI访问
出版商: Elsevier公司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主题: 经济学 / 法学 / 教育学 / 文学 / 历史学 / 理学 / 工学 / 农学 / 医学 / 管理学 / 艺术学
资源内容类型: 文摘 / 题录
文献收录类型: 专利 / 会议文献 / 期刊
数据库网址

Scopus由Elsevier公司在2004年底正式推出。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于全球7000余家出版社的近26000多种来源期刊文献,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内容文摘和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其中包括:

·         26000种同行评审期刊,其中包括5800多种开放存取期刊。

-完整收录Elsevier, Springer/Kluwer, Nature, Science、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Institute of Physics,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等出版商出版的所有期刊,自第一卷第一期开始。

-收录Elsevier, Springer/Kluwer, Science, Nature, IEE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Karger Medical的在编文章(Article in Press, 早于正式出版1-4个月)。

-完整收录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全部文献,涉及油气资源(包括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替代能源)、塑料、航空航天、电子、交通、HVAC、物理学和润滑油等。

·         超过1100万篇会议论文。

·         600种商业出版物。

·         6万多种丛书(系列图书)。

·         超过8900万条记录中,自1996年以来的6400万条数据包括参考文献信息,1996年前的约2500万条记录,最早回溯至1788年。

·         检索结果集中集成了4亿3千万条互联网科技信息,其中包括超过80个网络资源,如机构仓储、 预印本仓储等,其中预印本记录超过144万条(在作者档案页面可查看),开放获取文献超过1900万条;同时包含来自全球五大专利组织的4700万条专利信息。

·         中国大陆的高质量期刊超过1100本,其中中文期刊超过500本。

·         通过文献页面的plumX指标,可查看文献的scopus引用及浏览以外的影响力指标,包含临床指南引用(clinical guideline),专利引用(patent family citation),政策引用(policy citation)等;以及社交媒体和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

Scopus的学科分类体系涵盖了27个学科领域,这27个学科领域被归于四大门类:生命科学(5100余种)、社会科学与人文艺术(11500余种)、自然科学(9000余种)和医学(7590余种,全面覆盖Medline)。包含超过1700万个作者档案,超过94000个机构档案。包含16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文献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