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Nature (《自然》周刊) 及相关出版物
CARSI访问
出版商: Springer Nature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先进材料与医学工程 / 医学 / 生命科学 / 前沿化学与绿色化工
学科主题: 理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Nature CALIS服务站点网址(点击IP登录)

《Nature》周刊是世界最著名的科技期刊,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Nature 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简称NPG)隶属于Macmillan Publishers Ltd,出版物包括《自然》周刊(Nature),研究月刊(Nature Research Journals),评论月刊(Nature Reviews),NPG 学术期刊(NPG Academic Journals)以及参考书(NPG Reference publications)等,为生物学及物理学等自然基础科学各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重要信息资源。

Nature期刊回溯卷期的访问和获取,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1、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在 2009年已买下了nature期刊电子版的回溯档,年份由创刊的1869年至1986年。可以在Nature主站上浏览这些年的回溯卷期全文。
2、ProQuest数据库中可提供1990年 (Volume 343, Issue 6253)以后的文献,但一般不能查阅一年内最新的文章全文。


2023101日起,我校开通6种新子刊的访问权限:

1.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自然-心血管研究》

简介: 《自然-心血管研究》为2022年的新刊,聚焦与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心脏与血管功能和血液学等学科,致力于发表基础、转化、临床和公共卫生方面的原创研究和重要进展。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本刊涵盖范围全面,确保发表的内容传播给尽可能广泛的读者,包括科学家、临床医生和政策制定者。

2.Nature Synthesis《自然-合成》

简介:《自然-合成》于2022年开始出版,主要发表所有化学及材料合成领域的原创研究、综述、新闻和观点文章,从制造离散分子到扩展性材料,此外,该刊还重点关注促进合成方法和工艺显著进步的技术创新。本刊的创立标志着Nature Portfolio 向应用科学领域又迈进了一步。

3.Nature Reviews Psychology《自然-综述:心理学》

简介:《自然-综述:心理学》创刊于2022年,是自然综述系列期刊首次聚焦社会和行为科学。该刊发表权威、易读的热点综述、观点和评论文章,涵盖整个心理学领域,以及认知、社会和临床心理学等所有分支领域。《自然-综述:心理学》为心理学研究提供全面的视角,并呈现更为广泛的社会意义。

4.Nature Mental Health《自然-精神健康》

简介:《自然-精神健康》是一本涵盖各类科学的主题型期刊,旨在以严格的方法来了解精神卫生及相关疾病。该刊反映了《自然》系列中应用科学类期刊的扩展,以满足临床、精神病学、心理学和公共卫生等领域作者和研究人员的需求。该刊以宽广的视角看待相关领域,致力于成为精神卫生及相关疾病方面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多学科研究的联系纽带。

5.Nature Water《自然-水》

简介:《自然-水》是2023年的新刊,涵盖水资源与社会之间不断演变关系的各个方面的研究。该刊旨在支持水资源领域的学者和实践人员,其发表内容涉及一系列广泛课题,如水资源方面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水资源管理和行为学课题等,尤其注重于促进跨学科研究。

6.Nature Reviews Bioengineering《自然-综述:生物工程》

简介:《自然综述:生物工程》是《自然综述》系列的第一本工程学期刊,是一本完全线上形式的期刊,主要发表综述、观点和评论,涵盖生物工程各个领域,并专注于应用、转化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