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SpringerLink全文期刊和图书数据库(含Kluwer电子期刊和Palgrave电子图书 )
CARSI访问
出版商: Springer Nature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主题: 艺术学 / 管理学 / 军事学 / 医学 / 农学 / 工学 / 理学 / 历史学 / 文学 / 教育学 / 法学 / 经济学 / 哲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 图书
数据库首页

Springer出版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德国出版公司,每年出版期刊超过2000种,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Springer出版的期刊50%以上被SCI和SSCI收录,一些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

SpringerLink平台上的内容包括五大部分:

1、Springer电子期刊:涵盖了Springer所出版的大约1000多种期刊,也包括了原Kluwer出版社的全部期刊。SpringerLink所有资源划分为13个学科:建筑学、设计和艺术;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业和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社科和法律;数学和统计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专业和应用计算。大部分期刊都可以回溯查看到第一卷第一期的全文。

2、Springer电子图书:我校已订购范围包括:2005版权年以来的所有英文电子图书,及1997年以来的三套从书(《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Lecture Notes in Physics》)

3、Springer回溯电子图书new:为进一步支撑师生对经典文献资源的获取,支撑高质量原创和溯源性科研,2022年,在学校经费支持下,经过谈判协商,订购了Springer回溯电子图书数据库,该库收录了自1842至2004年160余年间Springer出版的高质量图书,包括物理和天文学、工程学、化学和材料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医学、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超过3万9千多种。

4、Palgrave Macmillan(英国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电子书:包括political & international studies(政治和国际研究)、economics & finance(经济和金融)、business & management(商务与和管理)、history(历史)、literature(文学)、language & linguistics(语言和语言学)、religion & philosophy(宗教和哲学)、social sciences(社会科学)、education(教育)、media & culture(传媒和文化)、theatre & performance(戏剧和表演)等学科。

5、俄罗斯在线科学图书馆(RLOS) : 囊括了俄罗斯及前独联体国家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和学协会近年来所发表的最高水平的文章和期刊论文,所译期刊全部经同行评议、专家翻译。通过SpringerLink 平台提供200 多种英文版俄罗斯科学期刊, 67%的期刊被SCI 收录, 其中的100 多种来自MAIK Nauka 出版社(是著名的俄罗斯科学院御用出版社),另有45 重要科技期刊来源于Allerton Press 出版社(自2 007 年l 月起收录) , 总价达70 余万欧元。俄罗斯在线科学图书馆(RLOS) 内容涵盖10 个学科,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及生命科学、数学和统计学、人文社会科学及法律、化学和材料科学、商业和经济学、医学、物理及天文学、地球环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