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Science Online (《科学在线》)
出版商: iGroup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先进材料与医学工程 / 医学 / 生命科学 / 前沿化学与绿色化工
学科主题: 理学 / 工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数据库首页

美国《科学》周刊(Science)由爱迪生于1880年资助创办,1900年开始由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简称AAAS)负责出版,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期刊。Science Online是《科学》杂志的网络数据库,涉及生命科学及医学、各基础自然科学、工程学 ,以及部分人文社会科学。目前,该库提供的内容包括Science、Science Signaling、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Science Classic等。

2020年开始,我校增订了其两份子刊:《科学机器人 Science Robotics)《科学免疫学》(Science Immunology)。

2023年10月起,我校增订了Science Classic,收录《Science》期刊自1880年创刊以来至1996年的回溯卷期。

我校可以访问的Science Online资源如下:

(1)《科学》周刊(Science) :Science Online最主要的部分,刊载文章涉及自然科学各个领域,同时是一个科学新闻类刊物,每周报道科学界重大新,收录《科学》周刊自1880年至今的所有期刊数据。每周五与印刷版同步更新,每年出版51期。根据ISI - JCR 2010数据显示,Science 周刊2010年度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为31.377,排名第十五位。被引用次数(Total Cites)469815次,排名第三。
(2)《科学信号》(Science Signaling) :发表代表细胞信号转导方面最新研究进展的同行评审原始研究文章,包括信号转导网络、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细胞通路计算与建模、药物研发等快速发展的领域内的关键研究论文。收录自1999年至今的期刊卷期。

(3)《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本刊旨在通过推动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和临床研究人员的合作,实现医学上科研向临床应用的转化,以促进人类健康。收录自2009年至今的期刊卷期。

(4)《科学机器人》 (Science Robotics):跨学科机器人研究期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辆、生物材料在机器人方面的应用、仿人机器人、水陆两用机器人、医疗外科机器人、微纳机器人、机器人工程学、教育用机器人、软体机器人、空间机器人,以及相关领域的社会、道德和政策探讨等。收录自2016年至今的期刊卷期。

(5)《科学免疫学》(Science Immunology):旨在揭晓从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模型系统和生物体的研究中获得的免疫学扩展领域创新进展,以推进人们对免疫系统的认识。收录自2016年至今的期刊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