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Emerald数据库(管理学、工程学、电子系列期刊和丛书)
CARSI访问
检索平台: Emerald Insight 出版商: Emerald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商业、经济与管理 / 电子电气工程
学科主题: 管理学 / 工学 / 经济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 图书
新平台 旧平台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到至今成为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Emerald拥有来自100%世界百强商学院的作者及用户,100%世界200强综合性大学的作者及用户,以及近60%的世界500强企业用户。

该库2019年7月起切换到新的检索平台,如遇无法正常下载全文的情况,请先清空浏览器缓存,再重新输入网址进入该库,页面右上角会出现“Welcom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字样,即可如常使用。
Emerald数据库包括:

1、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库(2000-至今)
包含268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涉及学科:会计金融与经济学、商业管理与战略、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市场营销、信息与知识管理、教育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图书馆研究、旅游管理、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健康与社会关怀。其中包含知名期刊,如: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欧洲营销杂志》
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决策》
The TQM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供应链管理》
Personnel Review《人事评论》
2、Emerald工程学全文期刊库(2000-至今)
收录23种高品质的同行评审工程学期刊,几乎全被SCI、EI收录。涵盖先进自动化、工程计算、电子制造与封装、材料科学与工程。
3、Emerald电子书系列丛书数据库
Emerald目前出版超过2000多册人文社会科学图书,其中1000多卷丛书包含电子版本,其中约50%被BKCI(Book Citation Index)收录,85%被Scopus收录。可通过Emerald平台对每个章节进行方便快捷的检索和浏览。Emerald电子系列丛书分为《工商管理与经济学》和《社会科学》两个专集,涉及150多个主题领域。
《工商管理与经济学》专集涵盖经济学、国际商务、管理学、领导科学、市场营销学、战略、组织行为学、健康管理等领域内容。
《社会科学》专集涵盖社会学、政治学、心理学、教育学、残障研究、图书馆科学、健康护理等等领域。
4、Emerald全文期刊回溯库(第一期第一卷至2000)
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 1898年。
5、平台辅助资源
◆ 学习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2,0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Glaxo Smith Kline,Hilton Group等知名企业。
◆ 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70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
◆ 访谈集(Interview Collection)—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hn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Rosabeth Moss Kanter……
◆ 管理学书评(Book Review Collection)—26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
 

使用指南:

下载格式简介:
平台提供HTML、PDF,以及EPUB三种下载格式。EPUB格式是根据终端阅读设备的特性来将文字内容以最适于阅读的方式来显示。该格式与大多数的电子书阅读软件平台兼容,包括适用于IPhone,IPad的iBooks Stanza, Android 手机系统的Aldiko,Bookworm readers及其他知名行业标准阅读器。 

1、浏览(Browse) 

可在主页直接浏览期刊、电子系列丛书,提供两种浏览方式:按书刊名称字顺(by title)浏览;按学科主题(by subject)浏览;除了对期刊、系列丛书进行浏览,还可以选择对评论集/文摘进行按学科的浏览。 

2、 检索(Search) 

提供两种检索途径:快速检索(Quick Search)、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2.1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可在主页直接进行快速检索,也可进入Quick Search检索界面,可选择在以下不同类型资源中检索:All content,Journals,Books, Bibliographic Databases,Site Pages。 

2.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对多个检索条件限定不同的检索范围,通过下拉菜单来限定检索词出现的字段,如All fields (excluding full text),Abstract,Publication title,Content item title,Author,ISSN 

ISBN,Reference number,Volume,Issue,Page,Keywords等。两组检索词之间可选择下拉式布尔逻辑算符“and、or、and not”进行组配,也可在检索框中直接输入布尔逻辑运算符进行组配。 

2.3 检索规则 

(1)支持布尔逻辑符:直接在检索框中输入布尔逻辑运算符,AND, OR 和NOT,需要注意的是布尔逻辑符必须大写。布尔逻辑算符:AND, 表示所连接的两个检索词同时出现于检索结果中;OR , 表示检索词之一出现于检索结果中;NOT,表示后面连接的检索词不出于在检索结果中。 

(2) 使用通配符*和?:通配符只能出现在检索词的中间和末尾,不能出现在检索词开头。通配符 *在词中或词尾代表多个字母,如transplant*,可检索到transplantation、transplanting等;通配符?代表1个字母,如transplant??,将检索出transplanted、transplanter等。 

(3) 短语检索和完全匹配检索:可以选择检索框下面的选项,进行短语检索和完全匹配检索。也可以在检索框中使用“”将检索词锁定。注意:如选择完全匹配Exact Match检索,则只返回与检索词完全相同的检索结果,例如,检索marketing,并选择journal title字段和完全匹配,则检索结果只返回期刊名称为marketing的期刊,而不包括期刊名称为The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 或Marketing Intelligence and Planning 等刊名包含marketing 的期刊。 

(4) 权重检索 

使用权重符号^,如检索“work^4 management”,则检索结果中work的权重是management 的4 倍。 

3、 检索结果显示及处理 

3.1 检索结果输出格式的选择 

可选择HTML格或PDF格式输出检索结果。 

3.2 精炼检索(Refine Search) 

(1)如果对检索结果不满意,可以修改检索式(Modify Search),或在检索结果中进行二次检索(Search in Results)。 

(2)可以通过文献类型(Journals,Books,Bibliographic Databases,Site Pages)进行分组限定,以缩小检索结果的范围。 

3.3检索结果标记、EMAIL、输出、保存、打印 

对于适用的检索结果,可选择标记(Marked lists),保存在收藏夹中;将标记结果的引文或摘要EMAIL到某个信箱,或输出(export)到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Reference manager;或保存、打印、下载。 

3.4保存检索条件(Saved Search Alerts) 

可查看前面使用的检索式(Previous Search),对于有价值的检索式,保存满意的检索条件,定期查看检索结果,并可以修改、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