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Elsevier ScienceDirect 电子书刊数据库(含期刊回溯库及Woodhead电子书)
数据库别名/简称: Science Direct, SD 出版商: Elsevier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主题: 艺术学 / 管理学 / 军事学 / 医学 / 农学 / 工学 / 理学 / 历史学 / 文学 / 教育学 / 法学 / 经济学 / 哲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 图书
数据库首页

荷兰Elsevier公司的Science Direct 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之一,2010年8月,Elsevier公司将ScienceDirect、Scopus以及Scirus整合在一个集成性的检索平台即SciVerse上,SciVerse ScienceDirect平台上的资源分为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涵盖了24个学科。


2021年以前,我校读者可访问Science Direct平台上1995年至今的2000余种期刊(部分期刊我校未购买其全文阅览权限,只能看到题录和文摘),以及所有电子图书及电子参考工具书。具体订购列表,可在校园网范围内,通过Science Direct平台上的浏览功能,筛选“access_type”为“Subscribed(已订购)”或“Complimentary(免费)”的期刊或图书列表。


为进一步支撑师生对经典文献资源的获取,支撑高质量原创和溯源性科研,2021年,在学校经费支持下,经过谈判协商,我校图书馆与医学院图书馆共建订购ScienceDirect期刊回溯库,该库包含爱思唯尔出版的近1,600种期刊1995年前的全文卷期,最早回溯至1823年。自增订期刊回溯库之后,我校师生可访问ScienceDirect数据库全文文献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近400万篇。包括The Lancet(柳叶刀,1823-至今)、Cell(细胞,1974-至今)、Acta Metallurgica(金属学报,1953-至今)、Tetrahedron(四面体,1957-至今)、Automatica(自动化,1963-至今)等顶级期刊的相关卷期。SD回溯库全面记载了人类19世纪以来的重要科研成果,是极其宝贵和不可或缺的学术资源。


目前,师生可通过ScienceDirect数据库平台同时访问ScienceDirect现刊、回溯期刊、电子图书及电子参考工具书,为师生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提升科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