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
试用
使用时间: ?-2019/12/14 数据库语种: 中文
首页

该库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数据库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的实务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研究背景,以在海内外享有高知名度的大型审判案例丛书《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为基础,汇集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法官连续20余年精选的新颖、疑难、典型、重要案例,同时收录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各类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参阅案例及法律法规。

使用方式:

1)电脑端使用方式

  •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数据库首页http://www.chncase.cn,即可自动登录使用。

2)移动端使用方式

  • 下载安装APP: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审判案例”下载安装;在网站首页面右上角点击“APP”,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安卓手机使用浏览器打开,苹果直接下载安装“审判案例”APP。

  • 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www.chncase.cn,即可在线访问。

  •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APP,即可自动登录使用;在校园网IP范围外,可以关注“人大数字”微信公众号,申请个人试用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