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Cell Press 电子期刊
出版商: Cell Press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 医学 / 生命科学
学科主题: 理学 / 医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首页

Cell Press是世界生命科学领域著名的出版商,其出版的期刊全部被SCI收录,影响因子一直名列前茅,是与《Science》、《Nature》齐名的重要国际性刊物,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我校可使用的Cell Press电子期刊通过ScienceDirect平台访问。主要有: 

1  Cell  创建于1974年,是与Science、Nature齐名的重要国际性刊物,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声誉。长期以来,Cell一直站在生物学领域发展的最前沿,发表高技术含量的研究论文和富有洞察力的评价,该期刊在重新定义科学的重要领域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2  Neuron  于1988年创刊,反映了细胞学和神经生物学领域中的最新发展。由于意识到进行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通过集成生物物理学、细胞学、分子细胞学等众多领域的研究方法,从而更加有效地服务于整个神经科学研究团体。
3  Immunity  于1994年创刊,不仅收录免疫学传统领域的研究论文,同时也收录结构生物学、信号转换、生物化学以及干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论文。
4  Molecular Cell  于2005年创刊,致力于刊登生物学领域的基于分子级别进行研究的学术论文,尤其是分子生物学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包括分子复制、分子重组、基因显现的行为和过程、蛋白质折叠合并和递降分解,同时也出版关于强调基本细胞处理过程分子互动作用的相关研究成果。
5  Development Cell  于2001年创刊,刊登和出版细胞和发展生物学领域的基础研究进展,为致力于研究单个细胞和那些关注更广视野的科研人员提供重要和独特的信息资源。
6  Cancer Cell  于2002年创刊,是该领域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论坛。Cancer Cell出版该领域各个方面的研究论文,包括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临床肿瘤学等。此外,还刊登专家对癌症研究、诊断和治疗方面研究成果的分析和评论。
7  Current Biology  于1991年创刊,是生物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该期刊收录论文的范围相当广泛,包括生物学的所有研究领域。另外,该期刊也刊登尖锐的评论文章。
8  Structure  于1993年9月创刊,致力于出版结构生物学领域的前沿文章,拥有众多编辑及优秀的科学家。
9  Chemistry & Biology  是一份跨学科期刊,于1994年创刊,主要发表化学和生物学交叉领域的具有创新意义的学术论文。收录的论文涉及生物系统中的分子识别、对基因和蛋白质的大规模研究、进化的分子基础等领域。
10  Cell Metabolism  于2005年创刊,致力于生理学研究领域,尤其强调研究和分析面对变化身体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和身心忧虑如何导致疾病的分子基础。该期刊之所以重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是因为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其他各种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在发达国家成为日益普遍的现象。
11  Cell Host & Microbe  于2007年3月创刊。致力于出版该领域研究人员感兴趣的最新研究报告,尤其是发病机理、微生物学、治疗学、疫苗培养等面的研究成果。
12  Cell Stem Cell  于2007年6月创刊,是一份覆盖干细胞生物学各个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该刊的创办旨在为从事干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发表研究成果的阵地,同时也为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论坛和平台。2008年,该刊被美国出版社协会(AAP)的专业和学术出版分会评为“2007年科技医学类最佳新刊”。
13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为美国人类遗传学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推出的官方科学出版物,是三种最为广泛阅读的遗传学出版物之一。2008年起,由Cell Press出版该期刊,这也是Cell Press出版的第一本学会期刊。
14  Biophysical Journal  为生物物理学会(Biophysical Society)期刊,2009年起由Cell Press出版。旨在发表代表生物科学领域定量研究方法的高水平的著作,是引领化学细胞及系统生物物理领域的开创性的期刊。


即日起,开通试用Cell出版的《Matter》、《One Earth》和《Trends in Chemistry》3份新刊,试用期限截止到5月28日。

   1、《Matter》:关注跨越多学科领域且具有变革性的材料学研究论文。

   2、《One Earth》 :关注在全球环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科学各个方面的原创研究。

   3、《Trends in Chemistry》:提供化学领域跨学科的综述文章、观点和短篇研究文章,用于讨论全部化学领域的重大和变革性概念,让学生和科学家随时了解该领域最紧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