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SPSS统计分析软件
出版商: IBM
数据库语种: 中文
学科: 商业、经济与管理 / 法治国家与社会治理 / 教育
学科主题: 法学 / 管理学
资源内容类型: 软件工具
文献收录类型: 软件工具
使用指南

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统计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软件,是数据定量分析的工具,适用于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统计分析,在展示界面、内含分析方法组合、外部数据兼容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性能。SPSS的数据分析方法在国际学术界认可度较高,其基本功能包括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图表分析、输出管理等等。SPSS统计分析过程包括描述性统计、均值比较、一般线性模型、相关分析、回归分析、聚类分析等几大类,每类中又分不同统计过程,比如回归分析中又分线性回归分析、曲线估计、Logistic回归、Probit回归、非线性回归等多个统计过程,每个过程中允许用户选择不同的方法及参数。支持绘图,分析结果清晰直观、易学易用。
我校订购的版本为24.0 高级并发用户版,该版本里面还包含了Amos模块,这是一款结构方程(SEM) 建模工具,实现了对包括回归、因子分析相关性分析和方差分析等传统多元分析方法的扩展。
本软件采用客户端的方式访问服务器的形式使用,并具有网络并发用户限制,请下载客户端到本地电脑上安装,完成安装后,确保是在校园网IP范围内进行访问,并按使用指南进行设置,即可使用。如果有连接不上或者无法使用的情况,请联系责任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