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出版商: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
数据库语种: 中文
学科主题: 管理学 / 历史学 / 文学 / 教育学 / 法学 / 经济学 / 哲学
资源内容类型: 文摘 / 题录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检索入口 南大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

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数千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