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ArXiv.org电子预印本文献库(OA资源)
免费
数据库语种: 外文
学科主题: 理学 / 工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数据库首页

arXiv.org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始建于1991年8月,由Dr. Ginsparg发起,旨在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2001年后转由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维护和管理。arXiv是最早的预印本库,目前世界各地有17个镜像站点。arXiv.org涉及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方面的学术论文54万多篇(每年增加几万篇)。在物理学的某些领域,它们早已替代传统的研究期刊。
arXiv.org有检索和浏览功能。全文文献有多种格式(例如PS、PDF、DVI等),需要安装相应的全文浏览器才能阅读。还提供RSS feeds订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