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出版商: 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收录年限: 1999
学科主题: 艺术学 / 管理学 / 军事学 / 医学 / 农学 / 工学 / 理学 / 历史学 / 文学 / 教育学 / 法学 / 经济学 / 哲学
资源内容类型: 全文
文献收录类型: 期刊
数据库首页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是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科技期刊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期刊文献检索、文献引证追踪、科学指标分析、高被引析出文献、搜索引擎服务五大模块,各模块之间功能互联互通、数据相互印证。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刊文献检索模块)。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7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 期刊总数:12000余种

  • 核心期刊:1982种

  • 文献总量:4000余万篇

  •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1955年

  •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 全文质量:采用国际通用的高清晰PDF全文数据格式

  • 学科范围: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

  • 检索方式:基本检索、传统检索、高级检索、期刊导航、检索历史

  • 著录标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检索期刊条目著录规则》(GB3793-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GB3860-83)等,人工质检确保著录真实性与准确性

  • 技术标准:采用自主开发的海量文献搜索引擎技术,提供B/S方式的WEB数据库服务,同时支持OPENURL等国际标准协议,为客户单位提供异构数据库的开放连接增值服务

  • 版权保护:与收录期刊社直接签约,由国家主管部门监督实施版权费用支付工作,严格参照国家著作权法妥善解决版权问题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引文版)》(Chines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CD,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献引证追踪模块)。该产品采用科学计量学中的引文分析方法,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广泛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
《中国科学指标数据库》(China Science Indicators Database)(CSI)是维普公司于2009年正式推出的一款文献计量工具产品,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指标分析模块)。同时,CSI通过引文数据分析揭示国内科学发展趋势、衡量国内科学研究绩效,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的学习研究效率。
《高被引析出文献库》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被引析出文献模块)。期刊文献是最具连续性动态性的文献传播载体,是教学科研工作重要的信息来源。期刊文章的文后参考文献往往跨越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图书、专利、标准等多文献类型。这些参考文献脉络所涉及的文献内容也具备丰富的科研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