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列表
首页 > 新闻通告
  • 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预告
    2024-04-18

    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预告

  •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接待日”
    2023-12-01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接待日”

  • 书香伴行,阅动校园
    图书馆与后勤保障中心联手打造候车读书角
    2024-04-24

    4月24日上午,候车读书角启用仪式在闵行校区通勤班车候车点举行。此次活动作为2024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关注。

  • 自历史而来,携文明元气
    第153期鲜悦讲座《神话与传说——解读华夏文明的秘钥》成功举办
    2024-04-24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每年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拉开全年阅读活动的序幕。2024年,以“典耀中华·阅向未来”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名师名家名著报告会,并重点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点燃阅读星火,建设书香校园。

  • 典耀中华·阅向未来——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2024-04-23

    4月23日,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典耀中华·阅向未来”——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盛大开幕。

  • “老图记忆”系列人物专访第十期:采访原图书馆副馆长纪锋和原图书馆副书记毛喜妹
    2024-04-22

    4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老图记忆”系列人物专访第十期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老干部之家开展,此次采访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原图书馆副馆长纪锋和原图书馆副书记毛喜妹,图书馆馆长助理张浩担任采访记者。

  • 图书馆馆办公室(战略发展中心)党支部和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 联合参观“铸箭牧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希季校友专题展”
    2024-04-22

    4月18日下午,图书馆馆办公室(战略发展中心)党支部和李政道与特藏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参观“铸箭牧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希季校友专题展”,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 图书馆第十期信息专员LibWalk活动顺利举行
    2024-04-19

    4月10日下午,图书馆开展第十期信息专员培育活动,活动以“LibWalk——带你解锁信息专员专享的隐藏副本”为主题,融合了“参观+交流+游戏互动”三种形式,通过深层次参观体验,带领信息专员了解图书馆的历史、特色馆藏、功能布局,同时搭建交流平台,设计融合图书馆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游戏任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各专业、各学院信息专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深学生对于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认识。

  • 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第二届中外文精品图书展活动通知
    2024-04-18

    为满足师生教学和科研对中外文图书的需求,丰富我校精品学术图书的收藏,图书馆联合多家中外文图书馆配商和代理商举办“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第二届中外文精品图书展”活动。

  • 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及二楼部分区域临时调整为书展开放区通知
    2024-04-18

    图书馆将于2024年4月22日-4月27日举办“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第二届中外文精品图书展”活动,为保障书展期间师生体验和现场管理,4月19日-4月27日,临时调整主馆一楼大厅部分区域及二楼C区、D区(通廊)为书展工作与服务区,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