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限:

2021年6月7日截止

访问方式和使用方法:

点击下载

资源简介:

国际衍射数据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ICDD) 是由成立于1941年的粉末衍射化学分析联合委员会演变而来,为全球非盈利性科学组织,致力于收集、编辑、出版和分发标准粉末衍射数据(PDF卡片或PDF数据库),其主要用于结晶材料的物相鉴定,ICDD是全球X射线衍射领域最为权威的机构。

PDF数据库是全球唯一经过ISO认证的晶体学数据库,覆盖面广,精度高,兼容性强,功能强大,涵盖30多个领域,是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药物学、生物学、检验检疫、司法鉴定等科学研究及工业生产等领域不可缺少的数据库,并赢得全球用户的信任和支持,为新材料的探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JADE软件率先采用全谱拟合和Rietveld方法来分析XRD数据,并且最早使用结构数据计算模拟衍射图,向用户展示了其重要性。JADE界面友好,功能强大且使用方便,是分析XRD数据的最佳选择。现在,JADE已经遍布世界各地的X射线粉末衍射实验室并作为标准的XRD分析软件,在科学研究、教育及资源探索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JADE兼容不同品牌衍射仪收集的数据,让处理和分析XRD数据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便捷,为用户提供准确、中立结果。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ICDD-PDF数据库订购意见征集调查问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