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在图信八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董玉山书记作主题教育动员和领学,杜夏明副书记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馆党委委员、馆长陈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568858534185071833.jpg

1568816876927029947.jpg

杜夏明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方案和主要精神,强调图书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学校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领导指导下,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进图书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568816895924035977.jpg

董玉山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进行领学领读,向大家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国家图书馆110周年之际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希望大家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图书馆人要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策划好“新思想”多语种书展、新中国七十年画卷、学习朗诵习近平用典大赛等特色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图情服务;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拓展巡察整改成果,每位党员、每位馆领导、每个支部、每个部门都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难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1568816912478079407.jpg

陈进在主持会议最后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与图书馆党的建设、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服务师生、支撑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70华诞。


作者:张吉
摄像:马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