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校外如何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等网络资源?
      在校师生在校园网络环境以外,可以通过设置VPN或设置代理服务器访问图书馆数据电子资源。
设置VPN:学校网络信息中心默认为交大师生开通VPN服务。具体设置方法请见:https://net.sjtu.edu.cn/wlfw/VPN.htm
     设置代理服务器:请在浏览器中设定使用代理服务器,填入上服务器名:inproxy.sjtu.edu.cn端口:80或8000,按提示输入账号和口令即可.具体设置方法请见:https://net.sjtu.edu.cn/wlfw/xywdl.htm
2.在预约借书、续借、还书时本人已按规范进行相关操作,但系统的借阅信息没有相应更新,怎么办?
      可以直接到各馆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或者致电总咨询台(34206188),提供你的姓名、学院和学号以及相关书籍名称等,进行情况说明后,请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3.图书馆勤工助学和志愿服务活动如何报名?

      图书馆勤工助学报名通知一般于学期初在图书馆公众号上发布。志愿服务活动请您关注学校第二课堂http://dekt.sjtu.edu.cn/h5我们会不定期发布志愿者招募需求。如有相关问题,可至图书馆各馆服务台咨询,或电话联系021-34206188。

4.毕业校友或校外人士如何访问图书馆?
      交大校友:可通过校友会办理校友卡作为入馆证件进馆阅览图书。其他服务请见图书馆主页校友专栏:http://www.lib.sjtu.edu.cn/f/content/detail.shtml?id=5938&lang=zh-cn
5. 图书馆借的书籍是否可以异地、异馆归还?
      当前读者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主图书馆、包玉刚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和徐汇校区社科图书馆借的书籍,均可以异地异馆归还。